Touching

【翻译】友谊(二):西索x需要x友情(6)

Chapter 6:幻影保姆团


西索醒来时背靠着他的黑猫抱枕,他环顾昏暗的房间,只有门缝下传来一丝光线。现在可能是晚上,又或许是清晨,他不太确定。他伸手在床头柜拿过手机,却被屏幕刺眼的光线照得马上移开了,“该死…”他闭上眼,现在是下午5点。至少他还是睡了几个小时的。之前的症状似乎也暂时消失了,这是个进步,但是伊路米在哪?他在做饭吗?他下床伸了个懒腰,注意到自己依然穿着和几个小时前一样的背心短裤。


打开卧室的门,他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伊路米不在家,取而代之的是库洛洛和飞坦,坐在沙发上借着烛光看书。“不得不说,我本以为该在我的沙发上的是另一个黑发美人。”该死,希望库洛洛不要对他以前的挑衅太心怀怨恨。


“伊路米雇了我们来当保姆。”西索闻言抱起了双臂,“而且,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沦落到成了个没念力的小孩的。”库洛洛露出一个冷淡的微笑,“我差点忘了你小时候是这么可爱的。”西索冲他们扮了个恶狠狠的鬼脸,他太讨厌这个状况了,伊路米怎么可以这样背叛他?


飞坦插话道,“你的态度却还是老样子,太糟糕了。”他甚至懒得从他的漫画书抬起头来。


“伊路米在哪里?”要是在以前,有机会接近库洛洛会使他兴奋,但现在他这个模样是不可能得到他期待的决斗了。不是库洛洛失去了念力,就是西索自己没了念。


库洛洛啪地合上了书,示意西索过去,但迷你的魔术师拒绝移动,“他接到了一个暗杀委托,没法带上你,所以他让我们来帮忙。”


伊路米就不能让另一个揍敌客来吗?不过想来伊路米的家人应该也不喜欢他…“所以我要相信你是为了钱还是出于好心而答应的吗?”库洛洛注意到西索没有掩饰话语中真实的情绪,呵,有趣…


“我是出于好奇。”他站起来走向西索时注意到西索显得不那么淡定了,他把手搭上西索的肩膀时西索还稍微缩了一下。那些掌印…真是太让他想起过去第一次见到西索的时候了,“而且,即使你不是蜘蛛,你也还是曾经作为我们的同伴。”


西索轻哼了一声,“我们都知道那是个谎言。”


库洛洛的笑容稍微加深了,显出一如既往的残忍,“好了,我只是好奇,可能我只是想知道你要怎么面对失去念力这件事。”他在西索旁边蹲下来,尽可能显得不那么具有威胁性,不过他觉得无论是什么姿势都不会让西索放松的,“所以,为什么我们要保持着用念覆盖你?”


“我像是会告诉你吗?”西索退到了墙边,他不信任库洛洛。而后者只是耸耸肩,“那看来我可以撤掉咯?”


西索马上拉住他,“不行!”马上换上不在乎的表情,“我是说…我…”快点想个借口!“呃…”


这对库洛洛来说简直太有趣了,“一个念力的鬼魂在追踪你,对吗?”


他挫败地点点头,“好吧,可能是吧……”西索猛然发现他还扯住库洛洛的手臂,连忙松手走开,“伊路米什么时候才回来?”


西索似乎失去了他谎话连篇的能力,不过库洛洛也没有打算趁机找到什么把柄,只是满足下好奇心。“他昨天离开的,应该今晚会回来了。” 昨天?


“但他今天还和我一起的啊?”他究竟昏迷了多久?


“你睡了差不多两天了。”两天?!究竟是什么让他这样?库洛洛伸手指向他肩头的痕迹,西索缩了一下,“西索,这些是念鬼造成的。是那个人吗?”怎么一下就被猜中了?


西索靠在墙上,“不是…”那就是了,库洛洛有些同情,西索正被最可怕的念鬼纠缠,它会轻易找到人的弱点。


“你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坐吗?”西索点点头,看着库洛洛先走回沙发那边,“西索,如果我们要伤害你,你不觉得飞坦现在应该已经把你的眼球挖出来了吗?”


“你这话真是令人宽心。”西索一边讽刺一边走向沙发,“你在看什么书?”随便闲聊或许能打发一下时间。


“《大法官》,”西索做了个鬼脸,“你不喜欢吗?”库洛洛记得他们以前在垃圾堆里翻找东西来学习读写。


“我只是不喜欢古典文学,谁会在意过去怎么样?”而且他也坚信自己不需要别人来告诉他怎样做才是对的。‘你要是真的不在意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…’但库洛洛没有说出口,飞坦却插话了,“但某人只看垃圾言情小说。”


“喂,我只是用来消遣而已。”绝对没有超喜欢一个黑发的角色什么的…“而你呢?”飞坦抬起头来不解地哼了一声,“你就只会漫画书。”


“但是我教你识字的。”西索冲他吐舌头扮了个鬼脸,“要是你还想要你的舌头我建议你最好缩回去。”知道飞坦可能真的会动手,西索只好照做了。暂时照做。


“我饿了…”看了看其他两人似乎毫无反应,“噢,我希望能有人去做饭。”


“你自己也会做饭。”库洛洛靠在椅背上,把脚搭上已经磨损的茶几。

西索做出无助又可爱的样子来博取库洛洛的同情,“但我太小了…”孩子撒娇的眼神很好用的。


“那就搬个凳子。”太残忍了!


西索骂骂咧咧地起来走向厨房,马上注意到桌上有个便条,他爬上椅子拿了过来,上面写着“要是你想点披萨外卖,我在平常的地方放了30,000戒尼。”啊,伊路米真好~西索把椅子推到一个橱柜前,拿出放在米桶后的小饼干罐子。又是达成不用自己做饭成就的一天!西索得意洋洋地走回客厅,“嘿,你们饿吗?”


“有点儿,怎么了?”

西索举起手机,“你能点个披萨外卖吗?”

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两根辣香肠和烤鸡翅怎么样?”

“芝士披萨?”


西索快速地点点头,拨通了常去的披萨店电话后把手机递了过去。库洛洛流程地报完了点单,把手机给回西索,“多少钱?”

“2500戒尼。看你付钱买东西感觉真奇怪。”库洛洛把手机递回去。

“是啊,呵,我现在这样又不能把送外卖的人吓跑。”

西索跳到沙发上拿过电视遥控,“而且,钱是伊路米的。”


-----


最终西索连披萨钱带小费给了外卖员5000戒尼,因为他不想等他找零,而且对送货速度之快也很不满,他把披萨扔到桌上,三人便开动了。一起吃饭的场景和西索小时候的模样勾起了怀旧的记忆,库洛洛微笑道,“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离开流星街的时候,我们第一次抢了别人的披萨。”


“比烤老鼠好吃多了。”飞坦补充道。


“至少我们没有先去伽斯格拉摩大陆。”当时,那里是世界娱乐中心,库洛洛知道那里有古典戏剧和歌剧之后很感兴趣。西索庆幸自己说服了他们没有前往。


“你一直都不喜欢那里。”那个城市有很多引人注意之处,而且大都独特有趣,“我以为你会很喜欢那里,毕竟你是个魔术师。”虽然他们还是孩子时就结识,但他对西索来自哪里一无所知,他只能通过逻辑来推理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西索。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个推论,他猜西索是被卖到伽斯格拉摩大陆,然后又像只被遗弃的宠物一样被丢在流星街的外围,毕竟,虽然流星街会接受任何东西,但奴隶贩卖是被禁止的。


在思绪中,库洛洛注意到西索保持了沉默,因此他伸手搭住他的肩膀,西索似乎一下子回过神来,“那里竞争太多,而魔术师无论在哪里都能取悦观众的。”西索听上去心烦意乱,但库洛洛也不再多问。


就让这个晚上在披萨和好看的电视节目中平静地度过吧。


“嘿,飞坦,我是不是还是比你高?”


至少对于西索来说是平静的…


---------   tbc   -------


更一章翻译复健一下。

前段时间三次元非常忙,deadline又与本子关窗完美撞上,忙完这么一波以后感觉被掏空,不会写文了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